Skip to main content
search

瑞士國際規劃設計工作坊 2018

By 2018 年 10 月 10 日17 7 月, 2021 / 國際交流, 移地學習
  • 瑞士國際規劃設計工作坊 2018

    2018年提契諾夏季學校將在布萊尼奧谷(Blenio Valley,又名太陽谷)這個有著巨大建築和自然主義魅力的地方舉行。然而,近年來,與附近幾個山區相比,因人口外移及高齡化造成發展困難。

    隨著2018年夏季學校到來,希望能透過商業和廢棄空間的使用形式,在當地找到新的住房。位於Dangio歷史悠久的Cima Norma公司的La Fabbrica del Cioccolato 基金會決定通過藝術和文化為山谷帶來新的精神。通過為藝術家,創意設施等等臨時居住,振興本地村落。

    此次工作坊將工作的文化專區包括Blenio五個村莊:Aquila,Torre,Campo Blenio和Ghirone。它專注於傳統文化和活動,但同時也是創新的,以當地具有歷史傳統的巧克力工廠作為吸引力和刺激因素。從基本的基礎設施入手,同時調查機動性和常住人口作為規劃依據。基本想法是將山谷的不同地區模組化,這些模組必須是可擴展和可集成的,藉由不同組合達成“廣泛合作”的形式。
    這次工作坊既是建築物和城市,也是歷史文化與社會經濟的實習。學生深度探索與學習該地區地理人文特色,確定活動發起者與當地居民的想法發展所需的成分:地點、功能、開放空間、建築物量體、連接通道等。

    本次課程除了部分有本校陳維斌老師與李俊霖老師在台灣講授之外,瑞士部分則由i2a 建築學院Philippe進行課程講授,以增進師生對於瑞士與義大利都市規劃與設計發展趨勢之瞭解,並於課程當中進行討論與經驗交流,增進兩校學生國際交流學習機會。

    再輔以實地參訪的方式,瞭解瑞士與義大利相關環境規劃設計實例,實際比較兩國之間在相關制度與實務上的差異。最後以混合編組的方式,使本校同學與國外學院學生組隊共同發想願景、研擬方案、透過圖面與多媒體方式,呈現規劃成果。

    最後,為使同學在工作坊過程中,除了聽授課程講述外,能藉由討論等多元學習方式加深學習效果,除於參訪期間由教師進行心得討論外,回國後另需繳交書面學習報告、製作影片、展版。

    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