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search

瑞士國際規劃設計工作坊 2017

By 2017 年 10 月 10 日17 7 月, 2021 / 國際交流, 移地學習
  • 瑞士國際規劃設計工作坊 2017

    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與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(現為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)師生於2017年暑假移地學習,前往瑞士舉辦國際工作坊。今年的設計題目是處理Moteceneri市Revera地區所面臨的問題,此區域為兩大城Bellinzon及Lugano必經之地,但據計於2019年Revera旁將蓋一條穿越歐洲的隧道,使未來交通不會經過Rivera地區,為了要解決因2019年預計開通的隧道而造成的人流減少,這次的工作坊將思考Rivera地區是否有其他可能性?以目前所擁有的特性,在鐵道旁的基地可以怎麼去運用?這都是本次工作坊所探討的主題,更是當地居民想要得到的答案。

    學生除了規劃設計之外,還要製作模型,基本上每小組以三個人為單位,個別具有都市規劃、景觀設計、建築設計等背景,課程中運用各具有的知識背景及技能,相互交流學習。整個工作坊其間,最初以快速設計的方式,快速了解基地現況、找出基地的課題,討論基地的可能性。於期中簡報中,建構對於基地的願景與構想,再將老師們給予的意見反映進行討論,呈現於期末簡報中。在這樣短短一周裡的操作方式,更能讓學生快速對空間設計產生連接,更能抓住重點,並呈現出結果。

    因為工作室就位於基地周邊,在進行工作之餘,更能真正體驗到基地周邊的生活方式,在短短的一週中真正地融入在地的生活,一早趕火車到基地旁,再去當地的超市購買午餐、點心,走路到工作室的過程中,與居民打招呼,發現居民生活方式,體驗當地的生活。這種參與式活動來體現設計未來的可行性。

    Close Menu